春日已至,陌上花开,邀君共赴曲周!

春日已至,陌上花开,邀君共赴曲周!
2023-04-10 16:20 邯郸文旅 编辑:张静

人间四月,正值春日正盛时

暖风拂过,绿叶发芽,鲜花盛开

正是出门旅游踏青好时机

去不了远方就看看家门口的好春光吧

看一看龙海公园

赏一番滏阳河畔

游一次农耕文化园

.......

跟着小编游一游曲周

龙海公园

图片

位于曲周县内滏阳河沿岸的龙海公园是一个亲近自然的绝佳去处。龙海公园位于滏阳河与支漳河之间,是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性的综合性公园。

图片图片

龙海公园设计中坚持绿色、生态、和谐、自然的原则,在对支漳河与滏阳河绿化的基础上,建设人工湖、土山、廊亭和景观桥。湖边设置造型别致的亲水平台,湖内设置人工岛,园内建设娱乐室、儿童游乐所、健身房等设施。2010年3月,来自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作家协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生态文化网等学会、媒体、网站的18位北京文化艺术界的资深编辑、作家、学者等,在该公园植下“文化名人林”,为龙海公园增添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游客可以在休闲娱乐中享受文化熏陶。

滏阳河畔

图片

滏阳河曲周段总长27.17公里,蜿蜒流经白寨镇、曲周镇、第四疃镇3个乡镇、36个村。曲周县持续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图片

图片

滏阳河

潋滟春光,搅乱一池春水。“邑在河曲 水旋而周”,潺潺绿水穿城过,滏水美景醉游人。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波光粼粼的河面,滏阳河美景尽收眼底。晨光熹微,薄雾轻笼,啾啾的鸟鸣声与汩汩的水声交响融合,在河面上荡漾开来,将整个城市渐渐唤醒。滏阳河的生态越来越美,这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整个城市也越来越充满希望。

农耕文化园

图片

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农耕文化园是依托农大实验站现有资源,在实验站东侧建设游客中心、粮食安全展馆,在南侧建设研学林,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精神堡垒、集散广场等24个节点,建成集文化体验、科教实验、亲子研学、城市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

图片图片

园区致力打造集文化体验、科教实验、亲子研学、城市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以“小小科学家之梦”为设计主题,以“启航-寻梦-筑梦-逐梦-圆梦”为主线,通过追院士足迹、传曲周精神、 探研学小课堂、筑农业科技发展新梦想、感农业科研成果、习农业技术等环节圆小小科学家梦想,让人们从中感受中国农业发展史和曲周实验站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

曲周巨桥

图片

曲周巨桥腾卧凤鸣湖,长度306米,宽度30米,桥梁栏杆采用汉白玉石材,栏板雕刻我国古今名桥152个,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国桥梁发展史,堪称“中国桥梁博物馆”。

尚书阁

图片

曲周县尚书阁位于曲周县龙海公园假山之巅,为仿古建筑,建筑高度为21米,共三层,碧瓦飞檐,朱梁画栋,与龙海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公园的品位。

劳动公园·凤栖台

图片

劳动公园•凤栖台劳动公园地处县城东南部,占地面积5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达300余亩。凤栖台位于公园景观湖中心位置,为劳动公园标志性建筑,塔形构造,塔台共八层,层高6.3米,整座塔高约56米。

凤鸣湖·彩虹桥

图片

凤鸣湖•彩虹桥凤鸣湖湿地公园建在漳滏两河间。彩虹桥位于公园内,为异形钢管桁架拱桥,上部结构采用钢结构桁架拱,为圆弧形状,跨度为63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