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连心艺术团文化惠民巡演走进磁县

省心连心艺术团文化惠民巡演走进磁县
2023-04-01 11:0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0日—31日,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磁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河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巡演,分别在磁州镇东王庄村、磁州镇黄官营村、讲武城镇八里冢村进行了演出。

此次,省心连心艺术团的巡回演出也是我市正在开展的“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文化宣传场景建设。

文化惠民巡演在开场舞《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以歌曲、舞蹈、小品、快板、魔术、戏曲等综艺节目为主,专场演出85分钟左右。快板《高举旗帜向未来》、歌曲《我们的道路更加宽广》、相声《欢声笑语》等轮番上阵,观众喝彩声连连不断。

“老师您看我手势这样规范吗?”戏曲爱好者张女士虚心求教。演出空隙,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文艺骨干还向群众文艺爱好者做文艺辅导和志愿帮扶。

大家纷纷表示,演出很精彩,节目很好看,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

这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了家门口,使广大群众充分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