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邯郸:为企业提供公平稳定的发展沃土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邯郸:为企业提供公平稳定的发展沃土
2023-02-27 09:37 邯郸日报 编辑:张静

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措施引发热烈反响之一

为企业提供公平稳定的发展沃土

近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5方面、25条措施,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持续改善。其中,在持续优化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方面,提出了7条具体措施,涉及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生态环境、人才激励等内容。系列措施出台在我市各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市推出具体措施来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意义重大。”邯郸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新建表示,此次发布的措施贴合实际、含金量高,能够着力解决企业当前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真正减轻企业压力、帮助各企业解决困难。政府在人才激励、企业家服务等方面,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通过“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直接受益。“我们感到非常贴心、暖心。我们将利用好这些政策,在科技项目申报、青年人才引进等工作中更有信心,使之成为邯郸中建材发展壮大的推动力。”

“近日,经开区科技局、统计局相关领导专门到公司就项目如何归集、科研经费如何记账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帮助我们解决研发费用归集存在的困难。作为企业,真真实实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晨光生物科技集团邯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推出各种举措,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了更多便利。简化办事流程,使企业办事更加便利;强化领军人才激励保障,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近期,企业订单与日俱增,现有生产规模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区里安排的助企特派员的帮助下,新项目实现4个月投产运行,解决500多人的用工问题。”位于永年区的邯郸永旭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叶胜斌说,实施助企特派团(员)制度,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微等企业提供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服务,清除企业发展障碍,拓宽企业发展之路,真正实现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提供沃土。“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长城、长安等汽车厂商的多笔订单,这几天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挥技术、机器、人才优势,在提升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企业效益。”

“‘生态环境监管白名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的完善,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生产负担,让企业能够将更多精力集中在生产及自身发展上。”河北高晶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巨涛表示,该措施不仅为企业持续稳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便利,也使企业树立了绿色发展低碳制造的更强信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