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恢复与58国客运航班!2月从北京出发至少可飞往28国

我国恢复与58国客运航班!2月从北京出发至少可飞往28国
2023-02-17 09:25 新京报 编辑:王优

自1月8日起民航局受理中外航空公司本航季恢复航班申请和新航季的增班申请以来,我国已经恢复与58个国家间的客运定期航班。

2月16日上午,民航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月6日至12日期间,98家中外航空公司共执行795班,比“乙类乙管”政策发布前一周(1月2日至8日,482班)增长65%。  

其中,中国与泰国、柬埔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6个亚太地区国家间的航班量共增加226班,超过增班总量的70%。通航城市、通航国家和执飞航空公司数量分别恢复到疫情前25%、64%和80%。中国与阿联酋、意大利、新西兰、荷兰、哈萨克斯坦等27个国家间的航班恢复比例超过20%,其中,埃及、比利时、沙特等6个国家的航班恢复比例超过5成。

WechatIMG100.jpeg

国航2月计划运营54条国际航线

2022年12月28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发布《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提到“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实施国际客运航班‘五个一’‘一国一策’调控措施”等十项具体内容;同时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废止疫情期间发布的部分政策措施。

国际航班恢复以后,哪些航线最先开通?据飞常准和携程统计数据,1月份,国际和地区航班起降8196架次,环比2022年12月份增长了31.7%,同比2022年1月份增长了105.3%。  

进入2月以来,国际航班又有哪些调整变化?如果从北京出发,可以坐飞机通往哪些国家?以国航为例,根据2月计划,国航国际航线将运营至54条,地区航线将运营至8条。梳理发现,54条国际航线中,从北京出发所到达地区涉及欧洲、北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至少28个国家城市,其中,从北京首都机场到法兰克福、马德里、墨尔本、悉尼、乌兰巴托每周往返有三个班次,从北京首都到华沙、清迈、罗马、新加坡、首尔、迪拜等城市每周有往返两个班次。

新航季航班量有望超疫情前水平

2022年,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99.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5亿人次。2023年,民航业的目标是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7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4.6亿人次,货邮运输量617万吨,总体恢复至疫情前75%左右水平,实现盈亏平衡。

“1月8日‘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民航适逢春运生产旺季,市场迅速恢复,运行安全平稳。”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在2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航季,在国内客运市场方面,将持续保持较快恢复态势,航班量有望恢复并超过疫情前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