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

张维亮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
2023-02-10 00: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参加涉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咬定更高目标团结奋斗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贡献力量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来到涉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安排,咬定更高目标团结奋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中贡献涉县力量、谱写涉县篇章。

审议中,董路明、王元峰、王国军、李保红、刘素云、刘俊成等代表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现场气氛热烈。张维亮认真倾听,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樊成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时代要求、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赞同和拥护这几个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维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产业转型积蓄了新动能,城乡面貌焕发了新容颜,民生福祉达到了新水平,干部作风展现出新气象。与全市一样,涉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好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希望涉县心无旁骛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当好邯郸发展争先进位冲锋队。

张维亮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上项目、促消费,大干快上、争先创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生动局面,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坚持更高标准、精细管理,推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维护民生稳定上持续用力。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努力擦亮生态名片。用情用力谋划实施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市领导李学军参加审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