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同心同向促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同心同向促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2023-02-08 23: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2月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别在各界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发展建真言,关注民生献良策。

各联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立足重点构建“八个具体场景”,科学部署了2023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2年,邯郸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分组讨论中,黄长福委员说:“报告通篇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全面客观,说服力强,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过去一年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变化、新成就。”

企业兴则邯郸兴,企业稳则经济稳。“报告明确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促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董占军委员和牛建跃委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对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一致表示,“在邯郸投资我们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办事更暖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也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推进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高志敏委员和张丽娟委员认为这些是有温度、有期待、有惊喜的好政策,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她们对邯郸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薛淑芳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多、举措实,作为邯郸人,我切身感受到了生态环境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政府努力让天朗气清常驻的信心。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低碳型生态场景我非常期待。”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奋斗铸就新的辉煌。“报告中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力争经济总量进入第一方阵。”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