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大计 谱华彩乐章——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谋发展大计 谱华彩乐章——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3-02-08 17: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初春时节天虽寒,但依然阻挡不住人大代表们激动的心情。2月7日上午9时,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神圣职责,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来到会议驻地。在报到处,记者看见,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代表们经过签到、领取代表证及会议材料等报到程序后,不顾舟车劳顿便纷纷翻阅会议资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工作安排,并围绕焦点、热点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建议,对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充满期待。

2月7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

“2023年是招商引资的突破之年,这次两会上,我的建议就是在新机遇下,充分发挥好专业招商队伍的作用,持续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涉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娟说。

人大代表、曲周县南里岳镇南里岳小学教师方雪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代表,这次大会我带来的建议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农村寄宿制小学建设,以满足群众对农村公办寄宿制小学的需求。”同时,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好这次大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实落地,作出人民教师的积极贡献。

在电梯口,记者“拦”住了正要赶往会议室开会的人大代表、邯郸正大制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洪顺。他说,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市人民的期待中马上就要召开了,作为企业界的代表,今年他关注的焦点依然是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话题。“我认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是要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制和制度保障,以此来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促使企业家全身心投入发展中去,讲好企业家故事、弘扬企业家精神,让广大企业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助力。”

正在翻阅资料的人大代表、魏县后西营村村支书刘江见记者到来,马上起身相迎。他说,后西营村多年来一直从事蔬菜大棚传统农业种植,由于种植品种和上市时间都比较集中,极易造成蔬菜滞销,严重影响村民收入、降低村民种植积极性。“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协调帮助后西营村建造保鲜冷库,实现错季销售,这样不但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也能使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踏着希望的鼓点,伴着发展的号角,一条条良策在代表心中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在代表笔下汇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续写华彩乐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 李彤彤/文 刘靖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