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23-02-08 17: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2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带着基层的民情民意和对邯郸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在大会上发言,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谢国军委员

谢国军委员在发言时说,政协委员要以改革的精神创优环境、履职尽责、资政建言,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和群众干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赵晓芬委员

赵晓芬委员建议,应推动统战与政协工作的贯通融合,用心画好“同心圆”、倾情当好“连心桥”、全力建设“聚贤台”、力求最大“公约数”,广泛凝聚各方面新力量,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刘孝慈委员

刘孝慈委员建议,推进农业发展要不断优化农业发展环境、完善市场体系,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提质增量,培育品牌主体,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张春玲委员

张春玲委员说,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制造强市战略,应抓住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四个关键”,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晖委员

李晖委员提出,应发挥生态优势,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西部生态廊道城镇群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突出为民取向,补齐民生短板,深化文明创建,打造洁净城市,加快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建设美丽邯郸。

牛武兵委员

牛武兵委员发言说,我市应健全基础教育体系,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振兴,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加快智慧教育步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据悉,政协委员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发言工作,共提交发言材料158份。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牛冰洁/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