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3-01-10 05:16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当地时间1月8日晚,正在墨西哥参加第十届北美领导人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加利福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拜登还下令联邦政府为该州提供援助。

白宫网站发布的紧急声明称,拜登的决定将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协调加州的所有救灾工作,这有助于减轻紧急情况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难和痛苦。

据路透社消息,过去十天,冬季风暴对加州造成了持续影响,并已造成当地至少12人死亡。1月8日,加州继续出现了雷暴、降雪、大风等恶劣天气。

英国“天空新闻”称,上周的暴风雨导致加州部分地区山洪暴发、岩石滑坡和树木倒塌,公路交通中断。加州州长纽森9日警告称,本周的风暴可能更加危险,他敦促人们待在家里。

据报道,旧金山北部索诺玛县的大约13000名居民已收到疏散警告,预计当地的一条河流将在未来几天内泛滥成灾。

根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提供的数据,周一早些时候,加州有超过120000户家庭停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