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欧洲新型火箭发射后消失

突发!欧洲新型火箭发射后消失
2022-12-22 05:48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法新社21日报道,欧洲的新型“织女星-C”火箭当地时间20日夜间从法属圭亚那升空后不久就消失了。它载有两颗卫星。这是对欧洲太空努力的最新打击。

报道称,当天晚间的失败可能导致“织女星-C”火箭停飞。而这将使欧洲近期内无法将卫星送入轨道,因为“阿丽亚娜6”火箭的发射存在推迟的情况,而同俄罗斯的合作因俄乌冲突而取消了。

据报道,这枚火箭原本试图将空中客车公司建造的两颗地球观测卫星送入轨道。这两颗卫星本来要加入一个现有网络,该网络能够一天数次捕捉地球上任何地点的高质量图像。

商业发射服务提供商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负责人斯特凡纳·伊斯拉埃尔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说:“该任务丢失了。”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说,升空后10分钟,即当地时间晚上10时47分,该火箭的弹道偏离了预定路线,通讯也中断了。该公司说,该发射器的第二级“出现了异常情况”,从而“结束了这次‘织女星-C’任务”。

报道称,这枚火箭在大西洋上升空,飞行高度已经超过100公里,其位置在库鲁以北900多公里处。

据报道,尚不清楚火箭的破坏装置是否被激活,或者它是否坠入了大海。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发现,火箭升空后没有残骸掉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