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野党要求立刻大选

英国在野党要求立刻大选
2022-10-21 06:2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天空新闻”最新消息,在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后,英国两大在野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的党首先后呼吁立即举行大选。

英国工党党首基尔·斯塔默称:“保守党的行为已经表明,它不再有执政的权力。在12年的失败之后,英国人民应该得到比现在这混乱的旋转门更好的东西。每一次危机都发生在唐宁街,但都是由英国公众买单。每一次危机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弱、更糟。保守党不能在没有得到英国人民的同意的情况下,只是简单地对他们的高层人事进行洗牌。我们必须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们需要举行大选,现在就要举行。”

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首埃德·戴维称:“鲍里斯·约翰逊辜负了我们的国家,利兹·特拉斯糟蹋了我们的经济。保守党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他们不适合领导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不需要另一位在危机中蹒跚前行的保守党首相,我们需要大选,我们需要保守党下台,我们需要真正的变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