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7个行业,深圳为近8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超490亿

新增7个行业,深圳为近8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超490亿
2022-09-06 16:46 南方都市报APP 编辑:张振山

29.jpg

深圳税务工作人员来到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讲解优惠政策信息。

“31万的留抵退税已到账,开心又温暖”,深圳市味拾壹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高兴地说,公司在壹方天地经营的V11牛扒餐厅,虽然地理位置优越,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大,如今有了税惠“礼包”加持,及时缓解了一部分经营开支的压力。

“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扩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新增了7个行业,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深圳市税务部门迅速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多维度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畅通涉税审批和疑难解决渠道。数据显示,自4月1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已成功为近8万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490亿元。

退税资金流向普惠性强,向6.5万户纳税人推送红利账单

近日,一笔退税款,让深圳市勤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久旱逢甘霖”,顺利渡过难关。“120余万的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让我们松了口气。”勤峰国际财务负责人艾红英表示,公司是一家物流运输企业,2022年不仅受疫情影响,还面临油价上涨、运价下降至历史低位的双重压力,连续几个月未正常经营。大额度的退税款,为公司每个月90多万元的车贷、司机工资等刚性开支解了燃眉之急。

帮助企业更快、更准享受政策红利,助企稳产拓岗,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深圳各级税务部门持续加力,蛇口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遗漏一户;罗湖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服务专窗等渠道开展精准辅导;光明区税务局全力铺开“网格化”培训,线上派发政策红利,为稳就业保民生保驾护航。

同时,深圳市税务局锚定应退尽退目标,利用大数据精准计算企业应享减税降费政策和减免金额,自动生成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成功向6.5万户纳税人推送红利账单,有力护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好落地见效。

税收优惠政策“撑腰”,研发步伐提速

退税减税政策不仅给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带来了一笔至关重要的“纾困钱”,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更是一颗“定心丸”,让企业能够坚定信心,在科技研发的发展道路上把步子迈开、迈大。

“目前我们正处于4K和8K高精度商业级产品应用的研发关键期,更大力度的研发费税收支持政策,不仅缓解企业压力,也有助于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科伦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四才表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给了企业敢于在逆境中做大做强的底气。

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掌握四大技术板块十二大核心技术,可实现海底3000米水深水下作业,是亚太地区最具实力的水下技术公司,今年已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2600多万元。“2682万退税款一到账,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了缓解,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把这笔退税款用于新设备购置和新业务新技术的投入。”海油工程财务负责人魏秉星说道。据了解,该公司正在搭建新型研发体系,增强高端自主技术稳定性,持续提高在水下工程等业务板块的国内国际影响力、竞争力,推动深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的众多民生行业,深圳税务部门将拓展税收共治格局,联手政府部门及各社会组织共同努力,悉心派发好惠企利民“礼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