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居”幸福年

美丽“新居”幸福年
2022-02-10 09: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房屋,不仅是人们遮蔽风雨的场所,还是追求美好生活的载体。

2021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不仅下足了“绣花”功夫,倾注心力打造的社区更像是一件件建筑小品,美不胜收,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张燕燕向记者介绍“阳光服务中心”的设计理念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与复兴区住建局两房中心主任张燕燕一起走进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一睹其“新貌”,感受飘荡其间的浓浓年味。

拾光里棉四小区别具一格的建筑小品。

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窗花、五彩斑斓的灯光和满满的年货……汇聚成“新居”里新年的“符号”。用居民们的话说,小区路宽了,园绿了,灯亮了,房子也变得温暖起来。

“福”到了!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除了硬件设施的提升,角角落落处处彰显着文化底蕴,保存记忆、留下乡愁成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点睛之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与拾光里棉四小区居民李娅媛一起贴窗花。

住有所居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石,也是城市现代化发展和建设宜居城市的要求所在。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促进了城市风貌提升,展现了城市特色,延续了历史文脉。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推动存量优化、管理提升和制度完善,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阳光里棉三小区“阳光服务中心”室内场景
记者镜头下美丽的小区夜景。
拾光里棉四小区居民宋岩夫妇一边翻看他们的结婚照片,一边感叹新小区的美好生活。
复兴区昌源小区居民正在小区内赏花灯、猜灯谜。
阳光里棉三小区居民展示书法家书写的春联。
复兴区昌源小区夜景。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武悦/文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