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吉祥物“邯邯”“美美”喊你畅游邯郸

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吉祥物“邯邯”“美美”喊你畅游邯郸
2021-09-22 14:42 长城网 编辑:张梦非

9月2日,河北省召开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本届省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已经确定。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

LOGO以邯郸古称“甘丹”为原型,结合邯郸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形象造型、红河谷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绿色发展构成方案创意。十字主轴体现河北地理方位, 红黄主轴也代表党旗的徽标,交叉点落位邯郸中心,象征着左起太行红河谷孕育的红色精神和剑指绿色发展的生态旅游,也代表着河北旅游似古赵国胡服骑射般——提弓引箭,蓄势腾飞。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

本届旅发大会吉祥物为“邯邯”和“美美”两个卡通形象,寓意——美丽邯郸。“邯邯”是一位赵国武士,象征着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美美”是一位赵国美人,象征着邯郸邯郸学步、成语之都。两个人物一个英勇善战、一个美丽善良,共同代表了有着3000年历史的邯郸城,也代表了新时代的“邯郸范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