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21-09-20 18:51 编辑:李天一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强调

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的西藏高中班学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离退休老干部、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节日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离休老干部郭志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东峰首先来到离休老干部郭志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96岁的郭志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王东峰非常高兴,祝他中秋快乐、健康长寿。王东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历届省级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新成效。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为河北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经常走访慰问,切实排忧解难,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名老同志的心坎上,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地铁上,与乘客一同乘坐、亲切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节日期间,省会地铁系统干部职工强化值班值守,为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地铁3号线市庄站,听取地铁运行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登上地铁,与乘客一同乘坐、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出行的重要方式。要坚守安全底线,科学精准指挥调度,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乘客乘车安全。要强化疫情防控,在地铁进站口全面设置自动测温设施,引导乘客佩戴口罩、自我防护,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热情周到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群众出行需求,科学设置车次,合理调整运营时间,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桥西区塔坛新村日间照料服务站,看望慰问老年人和孩子们。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汇通路消防救援站,察看消防救援车辆、装备,慰问一线消防员。王东峰强调,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广大消防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良作风,大力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排查化解消防隐患,全力防范、科学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作出新贡献。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桥西区塔坛新村日间照料服务站,查看服务站内健身、文化、娱乐、饮食等设施。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桥西区塔坛新村,王东峰走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看望慰问老年人和孩子们。看到服务站内健身、文化、娱乐、饮食等设施齐全,老年人和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习、休闲、娱乐,王东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全面建设日间照料服务站,构建全覆盖的社区服务体系,真正让老年人和孩子们就地就近享受高水平服务。

9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这是王东峰在火车站南地道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向施工人员表示节日慰问。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火车站南地道是石家庄火车站东西广场的连通道路,广大建设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有力有序推动工程建设。王东峰来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向施工人员表示节日慰问。他强调,火车站南地道工程是省会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对于完善省会路网体系、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一线,精神十分可贵。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施工安全,推动工程如期高质量竣工,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的西藏高中班学生,亲切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现在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学生们向王东峰献上洁白的哈达,一致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汲取知识,维护民族团结,将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参加走访慰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