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到河北冶建和肥乡区进行宣讲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到河北冶建和肥乡区进行宣讲
2021-04-23 11: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历史不是面团,也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必须坚持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近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胜走进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各分公司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代表120余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刘胜以《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点围绕“何谓正确党史观”,结合我们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列举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具体表现,分析其成因,并旗帜鲜明地进行了批驳。

“我们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践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精神。”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戴书利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迅速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不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为建设邯郸积极贡献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子杨

又讯4月17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刘建红到肥乡区为该区县级全体领导干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重点学校校长共130余人,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刘建红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学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同时,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

“听了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按照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实效,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肥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月琴表示。

其间,刘建红还来到肥乡镇东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宣讲。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苑延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