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履职尽责——一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

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履职尽责——一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
2021-03-01 10: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全市上下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推动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及全市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对于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要强化政治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共识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实干担当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苦干实干拼命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强化思想引领,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发展合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邯郸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必须深入解放思想,下大力解决影响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等问题。我们要结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开展邯郸发展大讨论,在全市叫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贡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为发展建言献策,全力以赴投入到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事业中来。

要强化对标对表,时刻向更高的标准看齐。全市上下各领域、各层次、各战线开展全面对标活动,通过上下对标、左右对标,进一步找差距、增动力、定目标、快赶超。

市级层面要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城市,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制定赶超计划。市直各单位要对标国内省内先进,结合自身找定位、找目标,抓改进、求实效,为邯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县(市、区)要精准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县(市、区),进一步明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全省晋位升级。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邯报融媒体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