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防控,全村总动员

【新春走基层】防控,全村总动员
2021-01-25 14:4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月20日,记者在鸡泽县吴官营镇邢堤村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一边把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挨家挨户送到群众手中,一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并再三叮嘱建档立卡户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务必在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汇报。

“看到村‘两委’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艰辛努力,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村民邢志勇对记者说。据了解,群众拿到的这些防疫物资都是村里的爱心人士自发捐赠的,邢志勇就是其中的一个。在邢堤村,像邢志勇这样参与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共有24人,他们共捐款9600元,捐赠物资价值7000多元。

除了爱心人士,在邢堤村还活跃着一支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有40余人,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返乡大学生,他们在核酸检测、卡口值班、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村干部日夜不停地为大家服务,尤其是晚上做核酸时医务人员挨冷受冻,特别心疼他们。”返乡的大三在校学生邢桂雨表示,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也要积极参加村里的志愿活动,尽一份力所能及的责任。

“我村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实行双人双岗制,24小时不间断在卡点值班,群众捐款捐物,志愿者弘扬正能量,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我村,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抗疫情怀蔚然成风,我相信在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邢堤村党支部书记邢彦军信心满满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尹茹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