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武汉返乡学子: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新春走基层】武汉返乡学子: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2020-01-31 15:37 河北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一个武汉返乡学子的“隔离时光”

“36.8℃,体温正常。”1月29日上午,在清河县老干部医院,隔离在单人病房的武汉大学在读博士郭栋良测量体温后,把结果上报给医院护士。随后,他通过手机微信分别向父母、老师报了平安。

郭栋良是清河县前郭屯村人,1月20日坐火车从武汉回到家乡。“我们学校和华南海鲜市场距离很远,我回来时学校的疫情并不严重。但是考虑到家人安全,我到家就自我隔离了,没有和家人朋友近距离接触。”隔着电话他介绍说。

23日晚上,他感到身体不适,自测体温37.9℃,便前往清河县人民医院就诊并请求隔离观察。医院对他进行了肺部和血液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但考虑他从武汉归来的情况,当即安排他入院隔离观察。随后,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又被转移到清河县老干部医院。

“这里的单人病房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热水器,医院工作人员把一日三餐放置到病房前的窗口,我自己拿进来,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危险。”郭栋良说。

隔离六天以来,医院为他做了三次肺部检查、三次血液检查,每天测量体温2-3次,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

郭栋良说,隔离至今,除了最初就诊检查时收取少量费用外,什么钱也没再让他出,这让他感到既安心又暖心:“真的非常感谢家乡医院提供了这么好的隔离环境!在这里,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