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永年区超市出现“天价蔬菜”?假的!

网传永年区超市出现“天价蔬菜”?假的!
2020-01-27 18:54 网信永年 编辑:张梦非

日前,永年区多个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一则“永年区超市出现‘天价’蔬菜”的信息并附蔬菜价格标签,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我区各类超市均未出现网传“天价蔬菜”的情况。现永年区市场监管局特发出通告如下: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维护市场物价稳定的通告

近期,部分网络平台和微信群中流传受疫情管控影响,导致我区基本生活物价上涨,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了解,近日有部分商品出现价格波动,经严格监管已恢复正常。目前用于满足基本生产、生活的商品、食品,以及基本防护医疗器械价格维持在正常水平。为保持商品特别是医用商品市场稳定有序,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春节市场进行重点监管,通告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维护药品、药材、医疗器械、口罩等防护用品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经营者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推动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三、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严禁对商品的性能、功能、疗效、质量等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不得在广告中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等内容。

四、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予以从重处罚。

五、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口罩等医用商品的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严厉查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上述违法行为,并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投诉举报电话:12315  0310-6789315。

来 源:永年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