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市第一医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2019-11-29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第一医院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把调研作为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的有效途径,深入查摆和整改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改善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走下去”扑下身子问民意。9月初,该院组织开展“解决实际问题,深化落实服务临床”调研活动。医院领导班子、职能后勤科室走遍临床一线,采用背对背访谈与问卷相结合的方法,分别走访科主任、护士长、临床医生和护士等。调研活动历时26天,覆盖全院50个科室,访谈300余人,收集临床意见400余条。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行政、后勤、医技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协调推进,把握最高解决标准,把好质量关,彻底解决医疗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请上来”敞开大门听意见。医院每季度定期召开医患沟通座谈会,每次从10个科室随机邀请患者或家属代表参加。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研究的抓紧研究。国庆前夕,医院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员座谈会,针对征求到的关于促进老年人健康的意见建议,医院积极筹备建立老年患者一站式多学科门诊,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供全程陪伴医疗服务,并匹配个性化体检内容,探索面向社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看病难问题。

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医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到基层14个支部和科室开展调研,以做好“与医院精益管理水平相结合,与学科专科能力提升相结合,与医疗服务优化改善相结合”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侧重解决职工操心、烦心、揪心的问题,解决患者关心、费心、担心的问题。

面对检视中发现的问题,该院党委不折不扣全面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医院精益管理水平,提升学科专科能力,提升医疗服务。通过“干部十问、职工十问”,促使干部职工自我检视存在问题,优化管理、服务水平,激发医者初心使命和党员服务宗旨。对反映突出的文风会风问题,医院进行计划管理,除学术、教研、培训会议外,严格控制会议规格,实行多会合开,引入早餐会和一线办公会等,把宝贵时间留给医疗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