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建设富强美丽新临漳

坚守初心使命建设富强美丽新临漳
2019-11-21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临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勠力同心、聚力攻坚,用初心和使命着力推进富强美丽新临漳建设。

深化学习,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

临漳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最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聚焦“关键少数”,明确提出,把主题教育当作一场自我革命、自我洗礼,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理论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行动上言传身教、示范引领,在工作上带头做实、带头干事,推动全县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示范引领学、第一议题学、及时跟进学。在县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研讨学、利用“口袋书”学等多种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县委书记于保叙坚持带头“学理论、搞调研、讲党课、查问题、抓整改”,多次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六次专题调度推进,个人收集意见建议161条,查摆问题19项。于保叙表示,要在工作中,事事做示范,处处作表率,层层传压力,确保全县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预期效果。

该县探索建立“流动党员之家”网上学习平台,印发“口袋书”3万余册,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展参观烈士陵园“红色课堂”特色活动,让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勇于担当,力促工作开创新局面

今年10月,总投资28.1亿元的高频焊管、北江农产品物流园等七个项目集中开工。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等20个项目投产达效,在招商引资上创造出“临漳速度”。

“过去像这样的重大招商项目,从企业注册、项目审批到施工建设等,往往前期开工手续就得半年多时间。如今,企业从签订合作协议到落户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仅不到1年时间。”该县商务局局长张春国介绍。

张村集乡木欠刘村过去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偏弱,没有集体经济,群众生活水平有待提高。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而今,不仅解决了班子涣散问题,而且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了,弱村转变成为强村,群众的腰包也鼓了起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对各级各单位开展集中检查,突出督导集中学习研讨等重点环节,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目前,深挖彻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线索20件,精文简会同比减少40%、44%;开通网上办理事项218个,企业注册压缩至1-3个工作日,公开公示460项服务清单。2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完成整顿20个,解决各类突出问题24件。

牢记使命,真正为民解难题

临漳聚焦“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四走进四走遍”和“万名干部回家乡、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走遍全县所有乡镇和所有村,走遍联系的贫困户、信访人、军烈户,走遍分包的企业项目,访实情、摸症结,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目前,县级领导干部共走访“消零消薄”村6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村26个、企业36次,走访慰问贫困户、信访户、军烈户、老党员户130余人。

在民生实事上,谋划安排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完成道路、教育等领域11项民心工程和7件民生实事;在积案化解上,逐案建立台账、落实包联责任,206件积案有186件“清仓归零”;在隐患整改上,累计检查企业(商户)735家,排查问题隐患1040条,根治1012条、限期整改28条。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注重政策兜底保障,建立健全民生保险等防贫长效机制,坚决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结合主题教育,打好项目招商、乡村振兴等九场硬仗和棚户区改造、河道村庄搬迁两大攻坚,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俊平 杨柳风 范宏宇 陈志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