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局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市交运局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2019-10-25 14: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交通实际,围绕重点工作“精加工”、“细加工”,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市交运局牢牢把握查摆整改问题的“方向盘”,制定了专项调研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查摆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在整改中明确了三个主要调研方法: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广泛面向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单位一线,向基层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征求意见建议。

精确自我定位,对照对标初心使命“自画像”,增强活动实施的“精准度”。交运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聚焦恶意破坏正常交通秩序,重点建设项目开工难、推进难,路域环境问题局部反弹等制约交通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征求部门意见,并就此制定工作台账、提出整改措施,目前“黑出租”整治、全市省干线标志标识管理、公交车加密运营等已取得明显成效。

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见真见效。市交运局围绕全市主题教育“十个专项整治”要求,召开专题研究会,重点查找了历史遗留问题、难啃的硬骨头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恶感度高的问题、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等四方面问题,并最终确定出9个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上报至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凝聚起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同频预热、同步升温的火热态势。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