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塔元庄村干部的精气神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塔元庄村干部的精气神
2019-09-20 16: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塔元庄村牌坊

塔元庄村,河北正定县滹沱河畔的一个普通小村庄。就是这样一个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多次来村视察,指导村庄全面发展。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该村已连续四年实现年集体经济收入1000万元,人均纯收入2.1万元。

塔元庄村委会

塔元庄村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种起了蔬菜大棚,养起了养殖场,修起了通城公路,发展了农村电商……

如今,该村提出了“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现代化、提前实现小康村”的目标,为塔元庄村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塔元庄村干部职责十条

“我们村全体党员每月5号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政策法规、党建知识等内容,增强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同时,特别注重公正、团结,新居民楼房分配中都把好位置、好楼层的房屋分配给村民,党员干部住楼头、顶楼。”村支部书记尹小平说。

塔元庄村史馆陈列的对联

塔元庄村史馆的一幅对联十分引人注意,“须思官场吃喝一席宴,必耗民间劳苦半年粮”。该村特别注重班子廉政建设,支部书记尹小平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干部就意味着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算得上硬。”塔庄村的干部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张嘉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