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财政局完善主题教育学习制度

邯郸市财政局完善主题教育学习制度
2019-08-07 10: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为有效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效,市财政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五学”活动,深化丰富完善学习内容形式制度,帮助全体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升理论学习成效。

“指导思想”天天学。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ABC”小册子,摘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系列讲话金句等内容,分期摘编、定期印发,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册。

“理上网来”随时学。利用财政系统内网主题教育专栏、财政“同心圆”、机关党建微信群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探索文章和动态,上传中央和省、市对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宣传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初心课堂”月月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举办“初心学习圆桌会”,邀请专家做辅导、领导干部上讲台、理论骨干做宣讲等形式,每月一期,推进学习入身入心。

主动担当延伸学。一是纵向延伸。以市带县搞好财政系统的学习,加强两级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的信息沟通,共享学习成果。二是横向延伸。向市直一级预算单位的机关会计延伸,并带动全市会计行业的学习。三是拓展扩面。在财政系统选拔培养理论武装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初心之旅”流动学堂,并努力探寻长效机制。

红色传承体验学。重点是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现场党课、主题辅导等。7月17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北大红楼体验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驱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感知“红色基因”的脉搏和情怀,使学习活动更加生动具体、富有感情。

通讯员 王清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