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三新”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丰

邯山区“三新”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丰
2019-04-01 10:2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 孟令卫 通讯员 魏晓光 韩艳萍)“幸福新邯山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新生活是实干出来的”主旋律唱响在邯山大地;全区上下以极速奔跑状态,奋力“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的幸福新邯山”已深入人心。在邯山区,持续两个月的“三新”主题教育活动,如强劲东风,催开邯山发展之春,又如铮铮战鼓,加快邯山奋进追梦步伐。

3月29日,邯山区“三新”主题教育暨纪律作风整顿、“一治两送增三感”活动成果展示及演讲比赛在邯山区委党校举行。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直各单位重点分七个专题进行展示——“三新”主题教育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六个专题(集中学习,制定活动方案;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对标先进,点燃工作激情;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抓落实,集

聚发展动能;总结提升,健全长效机制)和“一治两送增三感”活动专题活动成果,展示了活动成果,体现出各单位的活动特色和亮点。农林二社区先后开创“8号之声”党课教育、四点钟课堂、推行楼栋党支部“五型五在”机制、实施党建“六个一”机制,工作成效突出。区教育局突出工作谋划、建章立制“两个常态”,确定“1396”教育工作主线,重新修订14项规章制度,坚持每周考勤公示、实行校长年初承诺、年终考核等制度,提升了工作成效。区财政局制作财政文化墙,将讲政治、树廉洁、算好账等内容形成机关文化,制牌上墙,时刻提醒财政干部做新时代新邯山财政人。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隐患整改,不间断聘请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共检查企业56家,整改隐患295条,培训1600余人,促进全区安全稳定。区人社局先后两次举办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共邀请2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达到政府部门、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三满意”。区妇联创新妇女信访工作方式,组建公益律师、心理咨询师等调解队伍,在农村(社区)设立“家庭婚姻暖心驿站”,畅通妇女诉求渠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创新部署“示范街路打造、街路容貌净化、重点街路美化提升”等城市管理十大工程,促进全区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容貌品位和城市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区农业农村局率先在全市首家推行政府购买动物防疫服务改革,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率先在全市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双认证”。邯郸工业园区在对标先进基础上,提出以“东扩、西建、南美、北联、中强”为抓手,产城一体、融合发展……

在建设幸福新邯山征程中极速奔跑——“锤炼新邯山作风、弘扬新邯山精神”演讲比赛现场,10名参赛选手结合“三新”主题教育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和“一治两送增三感”活动开展情况、亲身经历、所见所感、工作成效等畅谈在锤炼新邯山作风、弘扬新邯山精神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富有启发性,引起大家广泛共鸣。

据了解,2018年12月31日,邯山区“三新”主题教育暨纪律作风整顿大幕开启,破除干部纪律作风中的沉疴积弊,扫除思想“灰尘”,在“昼夜奔跑模式”中不断刷新工作快节奏和高标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的幸福新邯山”凝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