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研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运行情况

樊成华调研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运行情况
2022-04-16 22:4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研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运行情况

保质保量建设 科学规范运行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4月16日上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调研市方舱医院和复兴区健康驿站建设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和防疫工作者,强调要保质保量建设,科学规范运行,充分发挥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重要作用,全面提升隔离救治水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平,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活动。

调研中,樊成华详细了解了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的建设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污废处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樊成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是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全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加快完善各项功能设置,选优配强医护力量,提前制定各项管理机制,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更好支撑和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强调,建设健康驿站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及早组织专家介入,对不符合规范的提前整改,确保健康驿站早日投入使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实战演练,做好消杀、通风和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启用、安全运行。

樊成华还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