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视频调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视频调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5 15: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视频调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高效精准处置疫情

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

4月15日上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鸡泽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快速高效精准处置疫情,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市领导谢志强、石磊,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听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鸡泽县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樊成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与时间赛跑,强化流调溯源,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切实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出来,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精准高效全面开展环境消毒消杀,针对性、靶向性地开展预防消毒、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配强专业消杀队伍,加密消杀频次,严格消杀流程,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关心关爱群众生活,通过电话连线、微信群等方式,了解群众所急所需,及时解决反映问题,强化生活物资保供配送,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隔离点管控,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等要求,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餐饮保障、消毒消杀、人文关怀、污废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樊成华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严格按照既定部署,行动上更快速、措施上更精准、落实上更到位,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