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鸡泽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在鸡泽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8 00: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在鸡泽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持续巩固稳中向好工作势头

4月7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在鸡泽县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领导石磊、李明朝,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鸡泽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再接再厉、持续加力,把好的势头保持好、巩固好,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樊成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封控管理,压实干部包联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大巡逻巡查力度,确保封控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流动宣传车、大喇叭不间断广播,让群众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到居家不外出。要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对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再优化,加强采样现场管理和采样人员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两米线距离、一采一消毒等要求,确保规范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管理,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多上人员和设备,确保早日交工,为隔离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消毒消杀,加密消杀频次,严格消杀流程,确保消杀效果。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供,加大物资调运力度,细化优化物资配送、人员调配等各环节流程,切实保障好封控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就医保障,全面摸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有基础性疾病群体、规律性就医群体等人员底数,确保群众就医不受影响。

当日下午,樊成华还到鸡泽县部分小区、学校、乡镇卫生院、村口卡点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封控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