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5-23 2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作;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省旅发大会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大推进力度,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展示邯郸文化旅游魅力,努力做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要进一步明确大会主题,完善工作方案,精心谋划制定观摩路线和观摩项目,做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要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建设工作,围绕“全域打造、全域提升”要求,拿出“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的认真负责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特色小镇档次和品位,打造精品项目、精品景区,抓好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文创产品开发,提升邯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形成上下贯通、高效顺畅的推进体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各级政法系统的头等大事。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升级加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当前,这项工作处于查纠整改环节,要持续做好思想发动,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政法委书记要严格落实“六必谈”要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严惩严处促进自查,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要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一方面,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要坚持“一案一个工作专班”,坚决查深查细查实;另一方面,要对所有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分类处置、彻底整改。要彻底根治顽瘴痼疾,严格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同时,要聚焦提升服务群众质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事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