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沁河岸边有条千米竹林风景带

复兴区沁河岸边有条千米竹林风景带
2021-05-21 10: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2001年奥斯卡大片《卧虎藏龙》中的“竹林斗剑”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位于黄山“滴翠谷”的拍摄地,因翠竹深处,白云人家让慕名而来的游客赞叹不已。如今在复兴区沁河岸边就有条千米竹林风景带。初夏漫步其中,身处密竹深处,凉风习习,竹叶的清香扑面而来,清爽宜人。

千米竹林位于沁河小西环至前进大街段,规划建设面积约20.5万平方米,水体4.5万平方米,长度约1650米。竹林的布局非常具有艺术感,郁郁葱葱的竹林带沿岸边蜿蜒的景观小路形成了千米的天然“画布”。走进林间小路更是别有一番风景,竹林或成三角形,或成圆形,或成方形组成竹林矩阵。 各色鲜花点缀其中,林间鸟儿清脆婉转的叫声,悠然清新让人沉醉。    正在为竹林除草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开始就在岸边种植竹子。经过不断打造,这里才有了今天的景色。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这里游玩,特别是节假日游客更多,很多学生都来这里写生。家住复兴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后百家社区住,穿过人民路就是到了沁河岸边,她和朋友每天都会来竹林里走一走,建在家门口的公园也如此美,而且还这么有特色,复兴区真得越来越美了,老百姓感觉幸福满满。

复兴区城管局局长张永侠告诉记者,为高标准打造园博园周边绿化环境,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改善水质,打造生态湿地自然环境,复兴区城管局会同市城管局建造了沁河千米竹林生态园区。围绕排水口整治和水生态恢复两个重点,改善水环境质量,结合周边环境特色及土壤地质条件,因地制宜的提升河岸景观风貌,充分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利用西污水厂中水,建设有人工湿地、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花箱装饰、水体生态浮岛、垂直绿化等。植物配置以竹类为主,乔灌木为辅,以营造水景观,提升水动力,打造一处以竹子为主题的休闲公园。

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