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常抓不懈 时刻警钟长鸣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常抓不懈 时刻警钟长鸣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05-15 20: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常抓不懈  时刻警钟长鸣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5月15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长张维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全隐患也在不断聚集,外地发生多起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常抓不懈,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牢,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张维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谋划推进,注重标本兼治,强化督导问责,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切实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形成制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彻底进行整改落实,严厉惩治违法行为,确保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抓实企业复工达产安全治理,加强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民爆器材、特种设备、旅游景点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就《邯郸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武安市政府、馆陶县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