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智能化管理打造全新“家生活”

邯郸:智能化管理打造全新“家生活”
2020-05-13 09:0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2020年是河北省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年,以此为契机,该局对全市各小区物业公司开展“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活动,以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活动,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5月12日,作为参加的物业公司之一,市房管局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观摩了荣盛物业公司旗下管理的锦绣兰庭小区。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小区里,进出车辆通过智能识别系统,有序出入。小区建有防翻越设备,每个设备均通过联网线接入到物业中心,实现智能化管理。

“这个小区共6栋楼,820户,1800名居民,自2019年10月交付后一直由荣盛物业进行管理。”荣盛物业邯郸公司宣传部经理韩峰介绍,荣盛物业入驻后,始终坚持智能化管理服务标准,除了智能化监控系统,还研发了社区APP“米饭公社”和物业工作平台“米到家”,业主通过AAP可在线进行报事报修、物业缴费、投诉建议、社区活动报名、社区团购等,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运用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社区生活服务。  

“我们物业的服务没的说,既周到又快捷!”谈起对物业的印象,业主魏彩云打开了话匣子。她说,3月初家里装修房子,把暖气片都摘掉了。入住时,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找不到安装工。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3月9日在“米饭公社”里发出了求助信息。结果物业维修工当天就来到家中,免费帮她把暖气片装好。“工人师傅语言文明,动作规范,工作细致,作为小区业主中的一员,我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还送上一面锦旗!”

“物业的周到服务,在疫情期间,我们体会更深。”居民吴先生说,2、3月份,小区实行了封闭化管理,业主的生活物资采购全靠物业来帮忙。我们在家动动手指,发生到手机APP中,物业就会送上门;另外,家里有电灯不亮、水管不通等烦心事,报到APP里,物业就会上门维修,太方便了!

荣盛物业邯郸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赵静告诉记者,荣盛物业为打造智慧社区,在智能化管理中引入“抢单”模式,让物业服务焕然一新。“过去,物业管理实行的是打卡制,效率较低,也不好监督。”赵静说,现在引进了“抢单”管理模式,物业员工每天都在App上‘抢单’,抢着为业主提供各项服务,每个人的抢单率和好评率跟工资绩效是直接挂钩的。“随着服务效率提升了,居民满意度也不断增高,今年以来,小区物业收到业主感谢信30多封,锦旗11面。”

“另外,物业公司为把服务做细,还开通了24小时400客服电话,方便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业主,让他们也能销售同等服务。”赵静说。

APP服务、400热线、抢单式维修管理……一个个智能化管理模式,让荣盛物业给业主的“家”增值,为业主的“生活”添彩。据了解,荣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本6031万元,具有国家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 2019年5月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0名。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文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