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保障工作

高宏志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保障工作
2019-02-05 11: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保障工作时强调

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2月4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如何,物价是否稳定,安全能否保障,市委书记高宏志非常关心。当天上午,高宏志专程来到天鸿阳光超市,实地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进超市,高宏志驻足于入口处的显示屏前,察看了该超市智慧管理系统关于当天肉菜等食品的检验检疫证书,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必须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可放松。设置于一旁的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一应俱全。高宏志指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线,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安全意识,尤其要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超市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高宏志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详细了解商品价格、货源渠道、每日销量、保质期限等情况。肉菜等几个柜台前,政府补贴商品的优惠信息十分醒目。询问全市当前惠民补贴销售点的总体布局后,高宏志嘱咐相关部门要着力推动春供补贴销售点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延伸,切实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在超市食品安全驿站,高宏志随机抽查了近日主要售卖蔬菜的检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把关口,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同时强调,要研究制定计划,紧盯对人体危害最大的类别,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突出检测重点,集中攻坚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曲斌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