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阜平县走访慰问

王东峰在阜平县走访慰问
2019-02-02 21:33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东峰在阜平县走访慰问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慰问群众,向大家拜年。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脱贫户。记者赵威摄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王东峰首先来到龙泉关镇骆驼湾村。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这里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给了全省人民巨大鼓舞和鞭策。6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骆驼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东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脱贫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贫困群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贫困群众带来了福祉和实惠,大家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下,贫困群众的生活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脱贫户。记者赵威摄

在顾家台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王东峰到脱贫户和贫困群众家中慰问,关切地询问生活和收入情况。王东峰强调,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是基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现代农业、养殖业等,积极借助电商平台,打响特色品牌,提高附加值。要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有效促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王东峰叮嘱广大群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家要努力拼搏,埋头苦干,通过自己的双手治穷致富奔小康。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脱贫户。记者赵威摄

走访慰问中,王东峰随机来到王林口乡南湾村,听取该村扶贫脱贫工作汇报,看望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王东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调动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一支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顾家台村看望慰问群众。记者赵威摄

楼房整齐美观,街道洁净宽阔,在阜平镇龙门村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来自贫困深山区的1000多名群众喜迁新居。王东峰来到这里,亲切看望慰问村民,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王东峰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有效解决生活环境恶劣地区贫困问题的治本之策,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要加强统筹规划,完善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彻底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切实解决群众上楼后的就业和增收问题,积极推进土地流传,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阜平镇龙门村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亲切看望慰问村民,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记者赵威摄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时清霜参加走访慰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