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小事不简单

开学第一课,小事不简单
2019-03-05 21: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刘昆

随着我市中小学陆续开学,一些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式,或派发励志“红包”,或举办迎考誓师大会等,此举值得称道。

新学期,新环境。如何让学生摆脱“假期综合征”等不良状态,提振精神,尽快步入正轨?有仪式感的开学礼,无疑是最好方式。学校应该把开学日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认真对待,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仪式的积极意义。

当然,开学仪式并不一定要办得多么隆重。其实,只需通过精心地布置学校环境,用心策划“开学第一课”等看似简单平常的小事,就能带给学生仪式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自己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需要提振精神迎接新挑战。

如果学校能够持续不断地注意教学中仪式感、氛围感的营造,那么学生就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热情,从而源源不断地焕发出学习力和创造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