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点评

微点评
2020-05-28 15: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马丽英

人民日报:#积极信号#在推迟两个多月后,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代表委员们齐聚人民大会堂,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寓示着全国经济和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向全国人民也向全世界传递出积极信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会期短了,视频等无接触采访多了,今年的全国两会显得不太一样,但开放互动的诚意没有变,心系国计民生的态度也没有变。

点评:从内政外交到国防军事,从教育医疗到公共服务,从生活冷暖到安居乐业,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连着国家治理、百姓生活,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你有哪些新期待呢?和我们一起关注吧!

经济日报:#高速免费清障救援#近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浙江省公路条例》,明确规定对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以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承担拖曳、牵引费用等事项,应当在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协议中予以明确。

点评:在不少人印象里,高速公路清障救援价格高昂。对此,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曾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和收费实行清理规范:公安交管部门不得指定社会救援机构实施拖移并收取费用;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统一规范收费项目,合理制定收费标准。浙江“高速免费清障救援”,不仅有国家层面政策指引,也符合简政放权便民的大方向,值得各地借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