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报时评:把绿色作为底色

邯报时评:把绿色作为底色
2018-11-22 10: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周志鹏

把绿色作为底色,发展才更有亮色。

涉县推动全域绿化,森林覆盖率达到56%,成为八百里太行“最绿的地方”。其间展示的正是涉县的底色与亮色。

当人们看到兰考泡桐,就会想起焦裕禄;看到东山木麻黄,就会想起谷文昌;看到太行果树,就会想起李保国;看到东北大梨树,就会想起毛丰美;看到寿光杨树一行行,就会想起王伯祥……一片绿荫,惠泽后世,对那些种树的共产党人来说,种的不仅仅是树,更是德。

经过几年持续增绿护绿,植树造林,万亩常绿的油松和侧柏在太行山安家落户,凤凰山变成一道守护家园的绿色屏障,满目青山展画屏的背后,是一群为之不懈奋斗的人。

而正是这些新时代里有新担当、新作为的人,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绿美实践,不断提升着我市发展的绿色竞争力。

咬定青山,把绿色作为底色,发展才更有亮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