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百姓说 (之二)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百姓说 (之二)
2018-10-24 2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早上9时,记者来到邯郸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外的广场时看到,川流不息的人们携带档案袋不断进出着中心。上午9时至11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办完业务走出中心的七位市民,聆听他们讲述办理业务的感受与提出的建议,并进行了一一记录。

今年67岁的李先梅今天到交易中心要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记者:您好,今天办理业务是否顺利?感受如何?

李先梅:我原先住在原国棉一厂的一栋多层住宅,楼层较高,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现在买了电梯房,就把旧房子卖了。这是我第二次来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第一次来是上个月25日,我和买方来办理房屋过户相关手续,这次来是领汇款单。两次办理业务的整个过程很顺利,二楼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很好,业务操作也很熟练,真不错。

市民郭女士来办理抵押备案业务。

记者:您好,女士。看见您满脸喜色,今天办理的业务一定

很顺利吧?

郭女士:在二楼窗口办理抵押备案业务挺快的,也很顺利。前段时间,我刚刚在复兴区买了新房。这次办业务,我委托的中介人员早晨先来替我排队,8点工作人员放号时,我领了个6号,时间不长就轮到我了,递上相关资料,几分钟就办理完了。

马先生刚买了新房,来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抵押手续。

记者:先生,看您行色匆匆,这是要赶着去哪儿?业务办完了吗?是否顺利?

马亚楠:这里的业务办完了,我还要跑趟银行办理抵押。我前不久刚在北湖十六峯买了一套房,作为婚房。这几天正在办理房屋贷款抵押。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业务熟练,办理也很顺利。但在这儿办完相关手续后,还要跑趟银行办抵押,觉得来回跑不方便。如果能在中心大厅一次性办理完毕,不用来回跑腿,能节省很多时间,这就更好了。

鲁先生来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办理购房证明。

记者:先生,我看您进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大厅没多长时间就出来了,这是办的什么业务,没办成业务,还是很快就办理完毕了?

鲁伟:我因为要迁户口,需要在二楼开具一个购房证明。我是集体户口,我爱人是农村户口。之前我们在邯山区阿尔卡迪亚三期买了房子,早已经入住,不知什么原因,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现在爱人已经怀孕,需要办理准生证,我们就想把户口迁至新房名下,需要在二楼开具一个购房证明。我9点来到办事大厅,这不连等带办,直至出门,才9点23分,挺快的,很满意。

曾先生一家人来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记者:你们好,这是一大家子人来办理业务来了?从小姑娘到老爷子,一个个满面喜色,业务办理得很顺利吧?

曾宪桥:我们是买卖双方,还有中介一起来的。我在大名打工,购买了张老爷子位于罗城头6号院的二手房,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办理房屋交易手续了,之后要去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因

为卖方张老爷子今年77岁,腿脚不便,所以我们办理业务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窗口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办理业务也很快,给他们点赞。

范先生是邯郸银行工作人员,陪着客户办理房屋抵押备案。

记者:先生您好,您这是办理完业务,要去停车场开车回去?目前,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您刚刚办理完业务,觉得方便顺利吗?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

范先生:我是邯郸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是陪着客户来办理房屋抵押备案业务,需要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出具一个房屋抵押合同备案证明。客户当天7点20分前来排队,该中心大约8点发号,我们领了一个12号,现在办理抵押备案的窗口一共有4个。该中心工作人员8点半上班,经过一个小时,轮到我们办理业务,办理过程还是很顺畅的,但等的时间过长,而且在排队等待办理的过程中,有一些需要咨询的市民前往窗口进行咨询,这也耽误了不少时间。我建议该中

心设立专门的咨询岗,这样就能节省很多时间。同时建议中心开展网上预约排号业务,这样市民就可以前一天在网上进行领号、排队,第二天工作人员上班后,直接来办理即可,不用从早晨七点多就来排队了,可节约很多时间。此外,还有个业务上的疑问,在该中心房屋抵押备案开具的房屋抵押合同备案证明,之后等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有关业务时,并不需要提供,但该中心还要求需要办理,不知意义何在?

陈先生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还清了贷款,前来办理解压业务。

记者:您好,请问今天办理的什么业务?整个办理过程是否顺利?

陈庆荣:我们今天来办理公积金担保解压业务。我们之前买了房,用公积金贷的款,如今贷款还清了,贷款行出具了结清单。这不,来中心二楼办理担保解压手续来了。我们9点40分来的,直接领了个21号,连排队带办理一共用了半个小时。

本报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