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旅游业“黄金周”期间吸金5亿多

武安旅游业“黄金周”期间吸金5亿多
2018-10-24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黄涛)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武安市周密部署,科学应对节日旅游高峰,圆满完成各项旅游服务接待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效益、质量”四统一工作目标。期间,共接待游客49.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4397.06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7%和44%,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无投诉。

文明旅游进一步得到升华,志愿服务受到游客好评。节日期间,该市出动了500多人次的志愿者在各大景区协助开展交通、义务讲解、捡拾垃圾、为游客提供指引、宣传文明旅游等活动,为确保景区的干净卫生、督促游客不乱丢垃圾发挥了重要作用。节庆活动催生产品亮点,优惠政策刺激旅游消费。东山文化博艺园举办首届小丑节,特邀省话剧院著名表演团参加演出,观众欣赏到小丑表演、卡通人物、花车巡游、梦幻童话等节目。东太行景区门票由160元降至140元,网络购票价112元,还推出了优惠套票。中天门自助餐厅提供四菜一汤自助餐,价格仅需39元。10月5日至6日,2018中国文化旅游小姐京津冀赛区第一站走进东太行景区。七步沟景区为游客准备了铜人表演和吹糖人、特色美食以及民俗表演等,不同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活动助推旅游惠民深入开展。自驾游成为市场主体。据统计,武安市接待游客总数中,自驾车旅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近二成,以散客化、自驾游、学生结伴自由行和家庭式亲子休闲游的出行方式较为明显,以家庭为单位,灵活方便的自驾车出游方式仍然是热点和亮点。“十一”期间门票的网络预订量呈直线攀升的趋势。门票预订开始进入移动时代,手机逐渐成为主要预订渠道。景区主动与携程、同程等网络电商对接合作,加速了智慧景区的推进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