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这座新地标名字定了,速看!

邯郸这座新地标名字定了,速看!
2022-07-12 15:27 邯郸交通发布 编辑:曹璐

定了!

东湖大桥!

近日,经上级批准,赵王大街跨支漳河大桥已正式命名,这座河北省第一宽度钢—混组合,全国第二座双层悬挑共体式斜拉桥名称确定为“东湖大桥"。东湖大桥全长398米,是赵王大街道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斜拉桥主塔采用纵置设计,主塔高度45米,高度方向采用4种不同曲线方程控制线形,造型饱满,截面变化流畅。

image.png

主塔造型按小篆“合”字设计,又宛如荷花花蕾含苞待放,彰显了邯郸市这座三千年古城,融合发展的理念,又体现了邯郸人民不争妖艳的朴实情怀。

名称敲定“东湖大桥” 

早在去年九月关于大桥命名的网上大讨论中,“东湖”这个名字就被充满智慧的网友提出来了。该桥位于我市东湖新区,且紧邻规划的东湖,以“东湖大桥”命名,符合一般构造物的命名规则,简明易懂的同时兼顾群众的呼声,更明确了大桥的地理位置。

image.png

了解一下这座邯郸新地标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座邯郸未来的标志性工程。image.png

图丨建设中的东湖大桥

2020年12月26日,大桥1号主桥墩盖梁浇筑完成,全面转入主梁和索塔施工。

2021年2月7日,大桥1号塔0号块底腹板1500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桥梁上部结构体系正式启动。

2021年3月24日,大桥1号主桥墩0号块顶板浇筑顺利完成。

2021年5月24日,大桥1号桥墩第一对索鞍(C1)顺利安装完成,大桥2个主桥墩斜拉索施工全面展开。

2021年6月19日,大桥第一对斜拉索安装完成,桥挂索施工拉开了序幕。

2021年7月23日,大桥1号(南侧)索塔上塔柱第9节顺利完成浇筑,1号索塔成功“封顶”。

2021年8月21日,大桥辅桥现浇箱梁暨主梁11号块底板、横梁、钢腹板衬装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辅桥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2021年12月13日,大桥南侧边跨完成合龙,中跨进入合龙阶段,大桥主梁由施工阶段转入成桥阶段。

2022年1月17日,大桥成功合龙,该项目主体完工,转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2022年5月18日,大桥桥面铺装和护栏基座浇筑全部完成。

2022年5月28日,大桥北侧引道全长240米的路面水稳摊铺工作全部完成。

2022年6月22日,大桥主桥沥青路面摊铺工作全部完成。

……

下步,将开展交通标志、标线与照明系统施工,力争东湖大桥早日完工通车。

image.png

那么,大桥建成将会带来哪些便利呢?    大桥跨河主梁采用双层设计,上层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机动车道,提高了车辆的快速安全通过性。下层充分利用主梁悬臂下方的空间,设置成非机动车道,实现了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彻底分离,提高了安全性。下悬通道采用“半封闭”结构设计,沿河一侧全部打开,给行人一个较为安静的观景空间。

image.png

赵王大街邯临路至人民路段全线贯通后,对完善我市路网结构、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提升主城区承载能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道路交通更加畅通便捷,百姓出行更加舒心,幸福感和获得感将越来越充实!

98dbac3c8f7f387ac3902b63db32b83e.jpg

让我们一起期待东湖大桥

早日通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