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获评河北省“洁净城区”

邯郸市丛台区获评河北省“洁净城区”
2022-07-09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2年第一批“洁净城市(区)”创建验收中,邯郸市丛台区成功通过验收,获评省级“洁净城区”。

据了解,该区严抓日常清扫保洁管理,提升机械化清扫作业水平。严格落实“双五双十”和“以克论净”工作标准,做到“普扫要到位、保洁要平移”和“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工作要求,强化日常巡回保洁,主干道路达到每日18小时保洁作业,次干道路达到每日14小时保洁作业,支路、小街巷达到每日12小时保洁作业,全域道路“以克论净”达标率达到100%。同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丛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辖区16条主干道,22条次干道,171条支路、小街巷,我们采取“多机深度清扫+人机即时保洁”相配合的作业模式,提高道路清扫、冲洗作业频次,强化主、次干道每日“一冲刷、三洗扫、四洒水”,支路、小街巷“每日一冲洗、适时洗扫、洒水”的作业手段,深度清洁路面;加大道路人工微型高压水车冲洗,扩展作业面,进一步深化、细化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

该区以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暴露、不积压为目标,制定《丛台区垃圾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完善城区内的垃圾运输处置,实现全域垃圾死角大清除。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常态化监管,严格标准化落实,动态清除垃圾堆积、积存问题,实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问题”闭环式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清运管理工作日产日清无积存,从而实现城区环境深度洁净无死角。

该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这样能激发辖区门店商户参与市容市貌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靶向施策根治占道及店外经营顽疾,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全面加强道路停车管理,落实限时停车惠民政策,一系列举措使市容市貌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丛台区以此次“洁净城市(区)”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和提升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再突破、再提升、再夯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通讯员 谢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