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

邯郸市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
2022-06-09 11: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为进一步搭建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质效,自今年6月份开始,我市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

6月8日,在“领导接听日”首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成国春在市民服务中心五楼12345热线管理中心接听电话。

“想跟您反映一下,我们小区门前的路灯一直没有通电,现在晚上遛弯的居民越来越多了,很不安全。”在来电中,经开区市民曹女士向成国春讲出了生活的不便和担忧。

“我们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为您解决,我也会持续跟踪这件事情,给咱们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成国春一边说,一边记下了曹女士的电话、住址和相关诉求。

一个小时内,12345热线管理中心“领导接听专席”的电话不断响起。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学生返校、农民工工资拖欠、垃圾车停放不当等各类民生问题,成国春对每一个问题给予了具体答复后,表示将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核实办理。

12345热线管理中心主任杜辉介绍,自今年6月份开始,“领导接听日”时间安排为每个星期三上午10:00-11:00(如遇节假日顺延)。每次将安排1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或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接听。此外,在消费者权益日、汛期、招生季、供暖季等重要时间节点,也将安排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接听12345热线电话。

“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由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领导亲自督办、协调群众的诉求,旨在更好、更快地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难题,这也是我们提升热线质效的重要举措。”杜辉表示,每次活动开展前,他们还会通过“邯郸行政审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前2天发布公告,向社会告知接听的县(市、区)或部门、接听时间及受理范围等。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