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肥乡这样的“抗疫”十二时辰

感动,肥乡这样的“抗疫”十二时辰
2022-03-25 07:11 微观肥乡 编辑:张梦非

当前

肥乡区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这其中涌现出很多

感动的人和故事

今天,让我们走进肥乡区元固镇中心校

看看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时光分秒向前,乡村渐渐苏醒

他们

各司其职

从清晨到日暮,从黄昏到黎明

他们

恪尽职守

从班级到操场,从校园到家庭

卯时 日出 05:00-07:00

车遥遥,马幢幢,刚刚入眠就起床。今年,对于元固镇中心校的老师们来说,又是个特别的年份。多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雷打不动地早早起床,为一天的工作按下开启键。5:45微信震动惊扰了梦中的娃,“6:30准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提前10分钟到!”挂断电话,躺下又猛然坐起,一脚油门朝单位飞去。

晨光熹微,许多人还在梦乡中酣睡,叫醒家长的,除了闹钟,还有娃们的班主任。他们一边准备着早餐,一边在微信群里叨叨不停。

“各位家长:请在群内发送孩子晨检情况,收到请回复!”

“各位家长:请检查孩子口罩是否已备好。送孩子时都要佩戴口罩哦,收到请回复!”

“各位家长:请按时将孩子送到学校门口,不要提前送,也不要迟到。收到请回复!”

别人还未起床,老师已经走进课堂。开窗通风,教室再次消毒,忙忙活活当完消毒员,等待神兽进入校园。

辰时 食时 07:00-09:00

这是高年级的班主任和搭班老师,左手额温枪,右手晨检记录表,站在教室门口开始一个一个“检验”。“注意间距,不准聚集,戴好口罩……”他们的嗓子随着学生早读课上读书声而时好时坏,扁桃体仿佛孩子们作业本的红色对勾,可老师们却习以为常。

“最后一名同学往前走走啦~”收工!3月18日体温全部正常!晨会,疫情防控天天说:来校必须戴口罩,不可随便摘下来;保持一米距离,校园内外禁止聚集;进出厕所要排队,饭前便后要洗手……

巳时 隅中 09:00-11:00

劝君惜取少年时,为师无限分身时。元固镇中心校是乡村学校,辖区内小学及幼儿园皆是百姓口中的“身边好学校”。君不见去年学生在家期间,全体教师天天想着如何给学生的居家生活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做手工、做家务、辅导作业、上好视频体育课,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又活跃头脑......

不知是谁的手机微信“玛卡巴卡”地响了起来,原来是微信矩阵群里有了新任务,他们有不同的“抗击疫情群”,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做着同一件事,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具体到人、时间精确到分。

午时 日中 11:00-13:00

一粥一饭,错时就餐。

午后,春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值班老师又仔细核查着值守情况,将“六个一律”展示牌放在校门口,并严格把控进出人员。保安带来保洁消毒、记录的照片。通过照片看消毒落实情况,我们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

未时 日仄 13:00-15:00

学生课桌午休起,老师杂务处理忙。第二次体温测量。滴!37.6度!滴!37.6度!再量,还是37.6!头上直冒冷汗,颤抖着手把学生领到隔离室,换个体温枪,36.4度,原来是体温枪坏了,虚惊一场......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整理体温登记表,分发学生作业本,课间继续教室蹲守。

申时 哺时 15:00-17:00

神兽出笼把家还,教室消毒还没完。上报日情况,上报数据表,系列通知一一回复完毕,学生今天是安全的,我今天也是开心的,给教室里的花草们松松土吧。这一棵棵小苗就如学生一样,你看着它们,照料着它们,让它们有了生机和灵气,共同迎来这最美的春天。

酉时 日入 17:00-19:00

日落想去看归鸟?会议作业等着你。天色渐暗,但是元固镇中心校的教师们仍然没有休息。上级发来了教师工作承诺书、密接排查表……做美篇、做公众号,号召大家严格遵守防疫政策,非必要不聚集、不流动。

戌时 黄昏 19:00-21:00

三星在天,师者在途,带月荷锄归。老师们已经有点累了,但一想到自己的学习强国打卡计划,又拿起了手机看了起来,关心国家实事,了解民生百态。如何让孩子们成绩进步、疫情不再蔓延,是负责人和老师们考虑最多的事……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几乎要进入梦乡,这一天的工作,还没有完。

亥时 人定 21:00-23:00

缺月映户,挑灯无寐,星光璀璨终有时。手机猛然滑落,惊醒了浅入梦乡的老师,打发孩子睡觉,继续挑灯夜战,备课,批作业,写读书心得,写活动方案,所有工作一一落实、一一处理。

子时 夜半 23:00-01:00

白天不懂夜的黑,群里继续提醒:作业别忘了带来啊!口罩别再找不到啊!!提醒三连,非常时期,明早到校口罩没有的娃儿,哭天抹泪也进不了校园。

丑时 鸡鸣 01:00-03:00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老师写完这篇文章准备睡觉的时候。然而……也许还有任务未完成……看着手机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份份表格,仿佛听到了自己成长拔节的声音。夜已深,为了明天的战“疫”,今天必须休养生息。躺在床上,一天就在这样的电影般的回忆中结束了……

寅时 平旦 03:00-05:00

楼上残灯伴晓霜,赶紧进入小梦乡。面对疫情,没有一位老师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是学校1700多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防疫工作繁琐而紧迫,我们必须保证全盘环环相扣无死角,抗“疫”必胜!

加油!必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