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春雷行动”等重点工作会议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春雷行动”等重点工作会议
2022-03-22 06: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了全市公安交巡警系统重点工作会议,对“春雷行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主持了会议。 

图为3月21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 丛台一大队民警在光明大街严管路段三龙商务中心附近,不间断地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会议指出,坚持重拳出击,以雷霆之势迅速打响“春雷行动”。支队专门印发了“春雷行动”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春雷行动”,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势头。此次行动要突出国省干线阵地,加大“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治理,开展货车右行、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要突出农村地区道路阵地,以春耕生产务农为契机,补短板、强手段、固基础,借助“两站两员”、农村派出所等力量,严防农村地区事故发生;要结合清明、“五一”小长假突出时间节点,抓好特殊时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提前预警,提前备战,抓好雨雾恶劣天气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警医联动,采取空降执法、异地执法等形式,震慑酒驾行为,为全市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克服麻痹思想,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流调工作。对进出邯郸车辆加强监督、监控和监管,切实做好车辆和人员流调工作,确保流调精准,数据详实,预警高效。对执行防疫任务、运输防疫物资、运送涉疫人员救护车辆等特种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应急车辆正常通行。加强全市社会面和道路交通的管控巡逻,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封控小区、隔离点周边道路保畅,确保交通秩序良好。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创造创优停车秩序管理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各类公共停车泊位的数量,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科学优化勤务管理模式,全面落实智慧动态管理手段,打造邯郸停车管理新模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苗文金 曹宏伟/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