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高庄村箱包俏销海外

成安县高庄村箱包俏销海外
2022-03-13 07:34 走进成安 编辑:张梦非

近日,记者来到成安县成安镇高庄村,发现街道的两旁有各种箱包和毛绒玩具的加工车间,刚走进其中一家,便听到缝纫机的嗒嗒作响声,一块块布料在工人的指缝间游走,行如流水一气呵成,每名工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俨然是一派繁忙、蒸蒸日上的景象……

“现在我们是线上接单,与亚马逊、天猫、京东、阿里巴巴等合作,然后进行制作、销售,现在已经走出国门,销到美国、韩国、尼日利亚等海外,年产值1200万左右。”箱包加工厂老板李宏军说。

走出箱包加工厂,记者又来到一家毛绒玩具代加工厂,20余名工人正在缝纫毛绒玩具的半成品。各色的毛绒布料经过裁剪、刺绣、缝纫、充棉、打包等工作流程后,成为一个个可爱的毛绒玩具。

“我们高庄村现在小型企业箱包厂和毛绒玩具厂有15家以上,每年产值在1亿元左右,增加就业500人左右,其中高庄村村民就有100人左右。”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文超。

近两年来,箱包加工和毛绒玩具加工这类订单加工业在成安县各个乡镇遍地开花,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同时,也为壮大乡村经济打下基础,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