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他们奋战在防汛一线

国庆假期 他们奋战在防汛一线
2021-10-03 17: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国庆期间,我市再次迎来不断降雨。经开区各部门、乡镇的党员干部为保证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愉快地度过国庆假期,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防汛排险最前线。

在邯临沟经开区牛屯村段,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暴涨,排水不畅,低洼处大片农田被淹,村内形成内涝,多家农户房屋出现积水、地面沉降、墙壁开裂等问题。为消除险情,经开区管委会周密部署,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小西堡乡开展险情排查。

为治理邯临沟淤堵情况,经开区迅速开展清淤工作,沟内淤泥和疯长的芦苇等水生植物被陆续清理出来。同时,紧急组织的多台机泵和吸污车不断将村内积水清出,大大缓解村内内涝问题。

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对受险农户进行逐一排查,确定受损情况,积极为他们申请相关政策补助,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牛屯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邯临路南沿村段同样面临着积水严重、道路不畅的问题,经开区为解决这一顽疾,采取在南沿村镇南街村邯临路口开挖铺设一条雨水排放管道,直接将邯临路过村段雨水排放至滏阳河的“小偏方”,取得了“短平快”的效果。

据了解,经开区主要领导多次进行现场勘验,多方征求南沿村镇及周边村群众、商户意见,本着本着适用、节约、快捷的原则,确定了在南沿村镇南街村邯临路口,开挖铺设一条雨水排放管道,直接将邯临路过村段雨水排放至滏阳河的方案。整个工程预算仅需70多万元,且在短时间内能够建成投用。方案确定后,南沿村镇立即牵头组织施工、加班加点作业、昼夜不停建设,现已完成埋设排水管道1450余米,设置收水井12个,利用“小偏方”解决了“大问题”。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为民初心,持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工作统筹,对邯临沟、邯临路系统建设排水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