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接种新冠疫苗 希腊克里特岛地震灾区部分民众无法进入室内场所避寒

因未接种新冠疫苗 希腊克里特岛地震灾区部分民众无法进入室内场所避寒
2021-10-03 09: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希腊最大岛屿克里特岛在当地时间9月27日遭遇5.8级强震后,有大量建筑物被彻底损毁,还有超过1000栋建筑物成为危楼。大批居民无家可归,只能在户外帐篷或室内体育馆寄居。

△图片来自网络

由于目前希腊天气已经转凉,为应对夜间寒冷天气以及降雨,不少无家可归的灾民都希望到室内体育馆暂住。但当地政府认为,即使在特殊情况下,民众也必须遵守公共室内区域的防疫要求,室内体育馆仅可接待已接种新冠疫苗者,或经过新冠病毒快速测试结果呈阴性后立即接种单剂新冠疫苗的居民。

目前,克里特岛仍有大量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当地不少民众要求有关部门对该规定进行调整。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们不是在谈论是否可以在室内喝杯咖啡,而是谈论在地震后无家可归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免受寒冷天气和雨水的侵袭,政府必须停止以是否接种疫苗区分人群的做法。”

据悉,目前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正在对灾区民众进行更多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迄今尚未在民众聚居地点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总台记者 王玉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