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支队开展节水护水普法宣传

城管支队开展节水护水普法宣传
2021-05-15 07: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梦洁

5月12日,“青年文明号”集体——市城管支队公用事业执法大队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在东柳西街33号院及周边开展“节水护水、普法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关注节水规定。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节水横幅,执法人员发放倡议书,向小区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诸多形式和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还对法律条文中“供水设施的保护和维护”、“禁止行为”以及“破坏供水设施”等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沿街商铺发放了《“节约用水 普法先行”倡议书》,动员商户成为节水宣传员,通过“商铺”这个窗口将文明节水、节水责任意识传递出去,进而影响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关注节水,保护水资源。

2020年,邯郸市被命名为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宣传走进社区后,社区居民表示,“本次宣传让我们了解了更多节水爱水途径,增加了对《城市供水条例》《邯郸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等涉及节约用水、保护供水设施法律法规的了解”。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