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全市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2020-11-05 13: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张维亮在全市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11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系列会议精神,对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真抓实干、鼓足干劲,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在会上讲话,并为东莞市味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结俭颁发“邯郸市招商顾问”荣誉聘书。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抓发展关键要落实到项目建设上,项目建设要落实到招商引资上,这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邯郸发展的迫切需要、长远需要和现实需要。近年来,我市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但绝不能满足于现状、沾沾自喜。要清醒看到,我市与先进市的发展差距逐渐拉大,各地抓招商上项目的劲头越来越足,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全市上下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抓实抓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张维亮强调,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扎扎实实、轰轰烈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要更加注重领导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谋项目、带头引项目、带头抓项目,释放项目建设加速度。二要更加注重精准招商,招大引强聚产业。开展全员招商,形成市县领导带头,县(市、区)为主体,部门、企业、商会、专业团队齐上阵的大招商格局。抓好产业链招商,围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引进项目,做到引进一个龙头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开展定点招商,盯紧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抓好点对点招商,绝不搞“大呼隆、一窝蜂”。重视以情招商,以亲情纽带和乡土观念推动更多邯商回归。三要更加注重项目实效,切实树牢“两新”导向。聚焦项目落地开工、竣工入统“两头”,真正把优质项目抓成企业、把企业促成产业。四要更加注重压力传导,健全机制抓推进。认真实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工作推进机制,充分激发比学赶超劲头。五要更加注重平台建设,多措并举强支撑。狠抓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其他省级开发区建设,发挥招商主力军作用,确保早见成效、快见成效、见大成效;大力引进高端推介平台,努力在推介邯郸、宣传邯郸上求突破。六要更加注重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提水平。凝聚“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共识,在审批上彰显“邯郸速度”,在服务上体现“邯郸温度”,在诚信上表明“邯郸态度”,切实为项目和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张维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督导考核、树立用人导向,努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维亮在会上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切实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各项防控措施抓得实而又实,落实防控责任做到严而又严,坚决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时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就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张学军对《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邯郸市招商引资考核管理办法》《邯郸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作说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和武安市、邱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群众团体、驻外办事处、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赵正杰/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